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21年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7 09:10:10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朱曙光  编辑:陈普智

2021年4月16日,由我校承办的2021年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测绘行指委)主任委员扩大会议在洛阳顺利召开。测绘行指委副主任委员、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易树柏,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增长,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赵文亮、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副校长陈传胜、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技能处处长曾晨曦,测绘行指委秘书长、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教务处处长董玛力及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陈琳等2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测绘行指委秘书长、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教务处处长董玛力主持。

1  大会现场

会上,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为此次会议致欢迎词,周书记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大家从全国各地相聚河南召开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周书记指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职业教育又一个春天的到来。今天我们召开测绘行指委主任委员扩大会议,恰逢其时,我们要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最后,希望各位委员针对测绘行指委2021年度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研讨和部署,积极献言献策,抓住机遇和契机,实现中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的转型升级,引领中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走向辉煌。

按照会议议程,由测绘行指委秘书长、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教务处处长董玛力就2015-2019年工作从完善制度管理、坚持标准引领、加强教学指导、推进校企合作和深化实践教改等5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下届工作计划从“八个抓”(抓学习领会、抓调查研究、抓标准建设、抓教改实践、抓产教融合、抓校企合作、抓竞赛品牌、抓自身建设)做了详细汇报。随后副主任委员单位分别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活动、行职委科研教研立项工作 、首届“南方测绘杯”虚拟仿真数字测图大赛和全国高中职业院校老师测绘新技术及应用培训4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逐项介绍,然后与会委员代表依次发言,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最后,测绘行指委副主任委员、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易树柏进行了总结讲话。易主任指出,在各院校、企业的合作下,行指委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教育部的高度认可。测绘行指委为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的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我们要用好平台,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发挥好行指委的作用,努力做好下一步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助推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

2  测绘行指委秘书长、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教务处处长董玛力主持会议

3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致辞

4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增长介绍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活动

5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陈琳介绍行指委科研教研立项工作

6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赵文亮介绍首届“南方测绘杯”虚拟仿真数字测图大赛

7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副校长陈传胜介绍全国高中职业院校老师测绘新技术及应用培训

8  测绘行指委副主任委员、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易树柏总结讲话

9  委员合影

上一条:地信党小组开展“车载三维激光移动...
下一条: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参观我院现代...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