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21 21:34:04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聂松广  编辑:陈普智

1  考察交流现场

2  考察交流现场

 

3  参观我院实训室

4  参观我院实训室

 

12月11日下午,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测绘院副院长熊小莉带领考察团来到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学院开展考察交流。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陈琳、副院长何宽、副院长张丹、办公室主任朱曙光、教研室主任许加东和朱恩利、王淼老师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陈琳主持。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陈琳首先致欢迎词,对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期待双方能够交换在测量领域培养人才的经验,共同促进测量学科的发展。随后,熊小莉副院长代表考察团发表讲话,介绍了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测绘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考察交流活动的目的,并对测绘工程学院的接待表达感谢。

随后,副院长何宽和张丹分别介绍了测绘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生实训情况。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就测绘技术发展、人才培养、实训室安全管理、技术服务、实训基地建设、企业招聘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双方从交流活动中,学习彼此的工作经验,取长补短,为日后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新的思路。

此外,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团在测绘工程学院实训室老师聂松广的引导下参观了测绘工程学院实训室。聂松广老师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我院实训室的建设情况以及最近几年在实训方面取得的成绩。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我院高速铁路轨道实训室、航空摄影测量实训室、地下管线探测实训室、无人船水下地形测量实训室、三维激光扫描仪实训室和地形图内业处理实训室,并详细了解了我院学生实训掌握的测量技能和产业学院建设等情况。在整个参观实训室过程中,考察团对我院实训室的建设给了很高的评价。

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中铁二级子公司,成立于1950年,为修建武汉长江大桥而由政务院批准组建,是我国最早以桥梁为主的专业勘测设计集团,在多跨悬索桥、多跨斜拉桥、公铁两用桥、高铁大桥、跨海长桥、钢桁拱技术、深水基础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测量、设计的知名大桥包括: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我国独立自主修建、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的南京长江大桥,我国首座三跨钢性梁柔性拱公铁两用大桥九江长江大桥,开创国内公铁两用斜拉桥先河的芜湖长江大桥,已建成世界跨度最大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世界首座六线高速铁路大桥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世界最长公铁两用大桥郑新黄河大桥,开创我国现代悬索桥先河的汕头海湾大桥,世界跨度最大的三塔悬索桥泰州长江大桥,世界首座三塔四跨悬索桥鹦鹉洲长江大桥,世界最大跨度拱桥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我国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跨海大桥东海大桥,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港澳地区标志性建筑澳门西湾大桥,孟加拉国最大的桥梁帕克西大桥,世界跨度最大的三塔斜拉桥武汉二七长江大桥,集桥、岛、隧于一体的港珠澳大桥等,树立了新中国桥梁建设的一座座丰碑。

 

上一条:测绘工程学院教师参加l+X不动产数据...
下一条:我校牵头成立中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

关闭

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