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测绘工程学院开展第三季度入户帮扶、走访及政策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15:28:21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陈慧   编辑:王伟峰

1015日,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纪勇带领教工支部朱曙光、朱恩利、陈慧、刘剑锋等党员同志赴刘店乡郭景村进行第三季度精准扶贫入户调查。本次入户调查工作旨在督促人居环境提升、核算第三季度收入和动态调整数据采集。

本季度因村里组织贫困户进行菊花采摘务工,再加上各家各户在秋雨前已收割的花生和玉米,许多贫困户收入显著增加。

  

1 测绘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党员第四季度精准扶贫入户调查

在核实帮扶工作数据后,扶贫小组首先来到了贫困户高永安家中。高永安家里又添了几只小绵羊和新品种羊,屋里堆满了刚收割的成包成包的花生,等待收购。村委会也给高永安下肢瘫痪的妻子赠送了两把轮椅。此次入户调查的工作小组还给高永安9岁的儿子赠送了一些学习用品和玩具。高永安激动地连连道谢。

在外地务工的贫困户李克顺此时也回家了,在秋雨之前收获了满满一院子的玉米,加上务工收入,家境有了很大的改观。

贫困户李立参与了菊花采摘工作,获得了533元的高收入,眼下是农闲时节,李立的妻子正和邻居们闲聊,据悉,李立外出务工尚未回家,子女也都在外地,接到工作小组赠送的礼物后,李立妻子表达了感激之情。

 

2 到贫困户高永安家入户调查

  

3 到贫困户李克顺和李立家入户调查

4 到贫困户郭朋家入户调查

贫困户郭朋在一场忙碌后正在家休息,院子里还有一块没有播种的土地。从他乐滋滋的神情中可看出日子过得不错。

贫困户任朝兰因近期身体状况不太好,加之眼睛出现病变和长期以来的糖尿病,已由女儿将其接到平顶山住院治疗。

走在村里的小路上,到处可见墙上喷绘的宣传画。据悉,在村委会与我校扶贫工作组的不懈努力下,郭景村的道路建设日趋完善,整体精神风貌也较以前提高了,在前不久的省督办工作巡查中得到了工作组的一致好评。

 


下一条:测绘工程学院到郭井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