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正文

复学首日:我校组织形式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22 17:06:33 责任编辑:党政办公室 来源: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推动学生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进一步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我校落实“把疫情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要求,积极组织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校领导周保平、祝玉华、杨士恒、刘卫锋、焦爱萍、菅浩然等深入教育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返校复学学生集中观看学习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河南省疫情防控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和“开学第一课”视频

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疫情防控知识专题教育及应急响应处置流程培训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疫情防控知识专题教育及应急响应处置流程培训

5月22日上午,返校复学学生在学生活动中心集中观看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河南省疫情防控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和由省教育厅制作的“开学第一课”视频。活动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弘扬了抗击疫情精神,引导学生深入反思、坚定信仰,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奋发向上的信心,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怀。下午,相关学院分别组织学生参加疫情防控知识专题教育及应急响应处置流程培训。加强对学生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措施的学习和培训演练。

一天的活动结束后,学子们纷纷表达感想。水利工程学院水利水电专业1601班学生杨雪说:“我国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付出巨大代价,有力扭转了疫情局势,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发生后,党和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民动员、联防联控、公开透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水利工程学院水利水电专业1601班学生张会杰说:“每当遭遇强敌、面临生死存亡时,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总会表现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和谐互助、团结奋进,乐天达观、共克时艰等可贵品质。面对这次疫情,全国上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提升素质和能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1601班学生张堡森说:“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坚持全国一盘棋,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早日打赢这场战争。中国疫情能得到快速有效遏制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通过‘战疫’,世界看到了中国经验为世界提供有益借鉴,中国精神鼓舞世界各国人民,中国力量为世界抗击疫情注入信心。”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1801班学生范志勇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上下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把新型冠状病毒阻隔在校园之外。复学意味着新的起点,今天,我们迎来了返校复学的第一课,心情非常激动。我们要在新学年里绽放自己,确立新目标,制定新发展,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中,以进取乐观的人生态度去应对崭新的挑战,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摄影:党委宣传部  郝迪婧

 

上一条: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长祝玉华在2020年度全省教育外事工作视频会议上做交流发言

关闭

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