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诵读经典文化,品味书香中华”朗诵比赛活动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3/10/15 08:56:37    来源:

经典恒久远,美文永流传。为了引导青少年在吟咏诵读中接受中华经典的文化滋养,真切感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所在,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更好地推动学校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积极响应教体局有关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号召, 电气工程学院于2023年10月14日,开展了以“诵读经典文化,品味书香中华”为主题朗诵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由电气工程学院学习部承办,各班选出一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是以歌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歌颂社会主义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载体,比赛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参赛,以朗诵(3-5分钟)的模式开展。本次比赛分为主持人开场,主题朗诵,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其中第2组徐思源和郑鑫源代表朗诵的《百年芳华》更为典型的讲述了如何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情丰富,富有感染力。第14组的王思懿,声音雄厚,震撼人心,将朗诵比赛推到了高潮,彰显独属于我们电气工程学院的青春风采。

 

本次朗诵比赛活动的开展意在让同学们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感受经典文化的独特魅力,构建了良好水院书香校园的风气。让同学们从文章中体会经典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悟仁人志士的思想,推动校园文化发展,展现同学们爱读书、好读书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