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校园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工作

-----------------------------------------------------------------------------------------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3/12/08 10:30:31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增强学生自身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冬季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工作的通知,电气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学生健康安全,扎实开展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11月30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在SY4213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全体学工人员参加。党总支副书记郝迪婧对学生工作做出了最新安排。会议强调,全体学工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以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指示,强调了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针对学院目前的安全形势,会议就辅导员宿舍安全、开安全班会、防踩踏和极端天气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11月30日下午,杨亚男老师主持了一场关于岗位实习安全的主题班会,旨在提醒学生们在实习期间关注自身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她通过网络会议平台,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实习期间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她强调了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并教育学生们如何识别和避免潜在的安全风险。此次班会的开展,有助于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保持警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他们能够安全顺利地完成实习任务。

 

11月30日晚上,党总支副书记郝迪婧带领全体学工人员对学生所在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在本次检查中,辅导员对学生宿舍楼的电器设备、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如部分电器设备老化、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等,及时与相关责任人沟通,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辅导员还对学生们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提醒,教育他们如何正确使用电器设备、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等。

 

12月4日,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纷纷召开开展学生安全问题班会。主要就学生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全面教育。会议强调,全体学生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会议首先针对目前学校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的问题,会议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安全防范措施和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学生要认真对待安全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