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书写青春故事——教工支部学习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5讲
发布时间:2022/07/11 06:41:30  |   点击次数: 来源:

撰稿:孙清娟 编辑:赵欣

78日上午9点,测绘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支委成员带领工测党小组全体成员在通过微信群在线观看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5讲。

5讲由南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藏大学、宜宾学院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讲述高校引导青年学子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秉承爱国报国情怀,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书写青春故事的生动实践。

高职工科院校是工程教育的主阵地,肩负着为国家培养未来工程师的重任。高职工科院校学生毕业后的工作对象就是各项工程建设,在各项工程活动中,工程师应该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过硬的专业技术都应该成为教育的目标,特别是在当前新的政治、经济、科学技术背景下,工程师只有具有社会责任感,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才能自觉维护人类的共同利益,不仅建设出更多更有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工程,而且实现人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学习完毕,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的嘱托,勇毅前进,挖掘每一个教学单元的思政元素,并设计相应的教学方案、制作相应的教学资源,运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将课程思政化合于教学内容,在课程的学习中将思政目标入脑、进心,铸魂,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书写青春故事,实现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


上一条:校长胡昊一行莅临测绘工程学院指导...
下一条: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

关闭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