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工会举办“花漾生活,向美而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插花活动

[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3/09 08:52:31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了丰富女教工的精神世界,培养雅致的审美情趣,品味愉悦的知性生活,从而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持续的思想动力,202338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工一起学习插花艺术,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领导班子到场祝贺,在插花活动开始前,李冠军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体女教工同志表达了衷心的祝福,祝福各位女教工美丽如花,生活如花似锦!吴宗奎书记表达了同样的心情,祝愿各位女教工节日快乐!

插花艺术源于人们对花卉的热爱,通过对花卉的定格,表达一种意境来体验生命的真实与灿烂。它以“花”作为主要素材,在瓶、盘、碗、缸、筒、篮、盆等七大花器内造化天地无穷微妙的一种盆景类花卉艺术,其表现方式十分雅致。插花作品往往融入人们的生活理解和创新意念,是个人生活情趣的一种载体和寄托。

在插花老师的示范讲解之后,各位女老师开始制作自己的插花作品。她们挑选花色,裁剪花枝,搭配组合,交流意见,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作品雏形完成后,她们或端详良久,或相互品评,然后再动手完善修剪,直到作品最后完美呈现。她们纷纷与自己的插花作品合影留念,记住这美好的生活瞬间。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这次“花漾生活,向美而行”三八节主题插花活动,释放了工作压力,舒缓了生活节奏。在制作插花作品的过程中,大家讨论交流,相互指点,收获情谊,沟通情感,切实感受到插花的艺术之美,体验到生活的静美之爱。


教工之家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