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金融会计支部 >> 正文

财经系党总支开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    更新时间:2017/12/13 14:06:15    点击次数:  来源: ]

集中学习动员


财经系教职工分组讨论学习


1212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学校政治理论学习及思想道德教育计划安排,财经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殷莺主持,采用先集中动员,后分组学习交流的形式。

殷莺书记在集中学习中领学了《黄河水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方案》《黄河水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殷莺希望教职员工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动员会上殷莺就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殷莺强调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是党和人民群众的要求,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二是突出重点,内强素质,为推进学校教育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殷莺要求财经系各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认真安排,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务求实效,确保学校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纠正不正之风,塑造良好的职业形象,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整体综合素质,克服不良情绪,做好整训教育工作。要以此次师德师风教育为契机,造就“四有”教师队伍,推进学校教育质量稳步发展;三是成风化人,润物无声。殷莺强调财经系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之中,渗透到党风建设、教风建设、学风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之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断提高认识,不断加强领导,不断优化措施。

动员会结束,殷书记组织财经系全体教职工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分组交流,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和工作实际,指出教职工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努力的方向。各小组讨论现场异常的热烈,老师们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观点。教师们有的说:“教师上课时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和仪容仪表。”;有的说:“教师要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还有的说:“教师要清正廉洁,不接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卡以及宴请。”;有的老师说:“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爱他,要不断提升自身学历,树立职业形象。”等等。总而言之,教师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在工作中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的强烈决心!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不断更新师德观念,规范师德行为,努力提升自己的师德水平,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这次会议对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提升教师队伍的师德建设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