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金融会计支部 >> 正文

教工金融会计支部召开“好青年讲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刘振威    更新时间:2020/11/25 09:27:59    点击次数:  来源: ]

1124日,教工金融会计支部在SY5614召开“好青年讲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活动由教工金融会计支部书记刘振威主持。五位党员代表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情向大家讲述中国好故事。  

党员梁士旗以《学习“四史”  铸炼党性》为题,重点为大家讲解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粮食安全生产有序,科技事业突飞猛进,商贸交往联结全球,文化交流中西互鉴,“一带一路”应者云集等改革开放期间的精彩故事。他号召全体党员自觉提高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党员李玉凤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讲好中国故事》为题给大家讲述中国好故事。她强调,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中国才在命运转折关头走上了社会主义正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得以在中国确立并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才得以释放巨大精神伟力。她鼓励广大党员应珍惜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党员袁瑞英以《70年瞬间》为题,讲述了从1949年到2019新中国成立70周年间的辉煌历程,她带领全体教工党员一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我国第一枚原子弹爆炸成功、恢复高考、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邓小平同志南方谈话、香港和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等等精彩瞬间,极大增强了全体党员的道路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党员方芳为大家讲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英雄事迹。她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黄文秀同志扶贫的点点滴滴,号召大家学习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学习她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政治品格;学习她甘于奉献,饮水思源的赤子之心;学习她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为民情怀。

党员侯冬梅以《讲述长征故事 追忆峥嵘岁月》为题为大家讲述红军长征故事,她激励广大党员要继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畏艰难、攻坚克难;要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高举革命旗帜,怀着最坚定的追求,永远接过先辈的“接力棒”,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

支部书记刘振威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好青年讲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英雄事迹和光辉成就,希望广大教工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树立自豪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和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巨大力量。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