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教师深入学习并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马峥    更新时间:2021/05/18 16:26:10    点击次数:  来源: ]

51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南阳市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 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形成全国统一大市场和畅通的国内大循环,促进南北方协调发展,需要水资源的有力支撑。

518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在SY5412会议室专题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总支书记殷莺:党中央关于南水北调工程决策是正确的决策,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初心。作为黄河水院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的高质量优秀人才,在专业建设上下工夫,在课程思政上下工夫,在教学质量上下工夫,在人才培养上下工夫,以培养“大国工匠”为目标,立德树人,让学生德技兼修,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院长宋建涛: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新时代水利事业的发展创新指明了方向。作为金融与会计学院,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构建专业新发展格局,优化课程体系,强化课程建设,提升教育资源内涵,积累人才培养经验,加强专业群建设,为黄河流域,为水利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金融类、会计类人才。

党总支办公室主任马峥:作为水利类高职院校的专业教师和学生支部书记,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学生全面掌握专业知识,拓宽学习和创新思路,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素质能力。将讲话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发扬黄河文化和黄河精神,带领学生积极投入到这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的伟大工程建设中,为把这一伟大工程贡献黄河水院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计信息管理教研室主任刘振威: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更是让人鼓舞,让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以高瞻远瞩的伟大战略眼光治理国家,运筹帷幄,实乃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各项建设事业和“双高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财务管理教研室教师孔维琼: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后备受启发。作为高职院校一名青年教师,愈发强烈地感受到,国家的事情就是个人的事情,我们要保持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本着踏实严谨的科研精神助力产学研有机结合,为国家培养适应于新时代下的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