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理想 扬帆起航 财经系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 作者:    更新时间:2017/09/29 09:27:12    点击次数:  来源: ]

财经系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在这金秋时节,财经系迎来了充满活力的2017级新生。为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928日上午8点,财经系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办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先进表彰大会。财经系党总支书记殷莺、系主任宋建涛、副书记胡晓慧、副主任吴宗奎、系行政办公室主任孔静、系总支办公室主任郝瑶、教师代表张会丽、17级新生辅导员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郝瑶主持。

 

为17级新生军训教员颁奖


为17级新生助理代表颁奖


为技能大赛获奖学生颁奖

首先,胡晓慧、吴宗奎分别宣读了《财经系关于对2017级军训优秀军训教员和优秀辅导员助理的表彰决定》和《财经系关于表彰会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的决定》,并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今年我系以军训会操第一、内务卫生第二的成绩获得“2017年度新生国防教育暨军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在3月份举行的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会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对这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一方面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另一方面也鼓励新生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

来自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1704班的刘德天和会计1604班的刘春卉分别代表新生和老生进行发言,他们的发言展示出17级新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财经学子脚踏实地、勇往直前的品质。张会丽老师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她用“读书”、“珍惜”、“运气”三个词解读了大学生活,并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努力准备、积淀学识,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殷莺发表了语重心长而又鼓舞人心的讲话。她首先高度肯定财经系2017级新生获得“军训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强调军训第一课作为重要一课,首战告捷,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为三年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然后,她对2017级全体新生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树立梦想、制定计划,为梦想而不懈奋斗,只有同学们个人梦想的实现才能铸成“中国梦”的实现;二是要勤学苦练、加强实践,打造坚实过硬的专业技能,要求同学们准确定位、勤奋学习,加强技能训练、培养职业素养,不断提高实践和操作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三是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求同学们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四是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德才兼备的大学生,要求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加强实践锻炼、用于挑战自我,培养自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做全面发展、德才兼备的大学生。

最后,殷书记强调,全体新生要牢记祝校长嘱托:选择了,就爱他,爱学校、爱专业、爱老师和身边的同学,秉承“守诚、求新、创业、修能”的校训,三年大学圆满收获。

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使新同学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未来人生之路,寻找自己的位置与方向,并将引导他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好坚实的一步。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