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会计课程体系构建及教学方法研讨会暨MACC认证课程储备师资培训班在我校召开

[ 作者:    更新时间:2017/11/21 09:09:19    点击次数:  来源: ]

我校承办的“管理会计课程体系构建及教学方法研讨会暨MACC认证课程储备师资培训班”顺利开班

1117-18日,由IMA中国教育分会、厦门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管理会计课程体系构建及教学方法研讨会暨MACC认证课程储备师资培训班”顺利召开。黄河水院校长祝玉华、IMA董事会国际董事浦军、IMA中国教育分会执行会长马瑞阳、厦门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永祥、副校长焦爱萍、财经系主任宋建涛,以及来自省内外14所高校的82名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校长祝玉华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研讨会开始之前,校长祝玉华致欢迎辞,并代表学校向IMA中国教育分会和会计乐公司以及各位专家和来宾表示感谢。她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实施及国内供给侧改革的不断加深,企业在深层次参与国际化贸易合作中,对国际化管理会计人才的需求日益凸显。拥有一批能够为企业高管层提供决策支持、推动企业整体绩效不断提高的管理会计人才,已俨然成为我国会计人才培养的首要任务。她强调,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国文明单位、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河南省国家优质校建设项目立项院校,多年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人才。她说,学校财经系积极响应管理会计课程教学改革与教学模式创新,在河南省率先与厦门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管理会计技能培训,以期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出一批具有管理会计能力的人才,为推动管理会计事业真正落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浦军、马瑞阳、蔡丽煌、张洁等四位重量级嘉宾分别就《管理会计变革与国际化职业教育》、《会计(管理会计方向)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与实践分享》、《管理型会计专业引导课和平台使用》、《管理会计实训课程的开展》等内容进行介绍,并同与会人员就目前管理会计在教学中的应用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培训会上,专家老师通过几道非常实用的管理会计决策题目与老师们互动,与会的老师以所在院校为单位现场答题,通过答题与讨论,感受到了管理会计在实务中的应用。我校财经系的张会丽老师分享了管理会计实训课程在我校的开展情况。最后,研讨会在现场老师自由交流中圆满落幕。


IMA中国教育分会执行会长马瑞阳进行“管理会计变革与国际化职业教育”内容的介绍


我校财经系张会丽老师作经验交流发言

此次研讨培训会主要着力于对管理会计课程教学标准进行深刻的探讨;对如何培养学生管理会计思维模式、如何更好地提升课程体系及方法,如何高效打造管理会计双师队伍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为各院校管理会计课程体系的构建及教学方法改革奠定基础。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