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二届“新道杯”高等院校创新会计专业人才技能大赛暨创新实践教学骨干教师说课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 作者:    更新时间:2017/11/27 09:09:19    点击次数:  来源: ]

河南省第二届“新道杯”高等院校创新会计专业人才技能大赛暨创新实践教学骨干教师说课大赛开幕式


焦爱萍副校长致欢迎词


河南省会计学会副会长、新乡学院党委书记丁庭选做重要讲话

VBSE说课大赛颁奖仪式

1125日,由河南省总会计师协会、河南省会计学会会计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第二届“新道杯”高等院校创新会计专业人才技能大赛及创新实践教学骨干教师说课大赛成功举办。来自河南各地的26所本科院校、19所高职院校共80支队伍32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同期举行的高等院校创新实践教学骨干教师说课大赛共有40余名教师参加。在我校财经系和新道科技公司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大赛顺利举行,取得了圆满成功。

1125日上午,河南省第二届“新道杯”高等院校创新会计专业人才技能大赛及创新实践教学骨干教师说课大赛开幕式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河南省会计学会副会长、新乡学院党委书记丁庭选,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刘延宾,我校副校长焦爱萍,河南省职业教育专家、河南省会计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会计学会会计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振华等专家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高校的450余名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焦爱萍致欢迎辞。她首先代表我校19000余名师生员工向前来参赛的各个高校450名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焦校长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同时,焦校长还指出当前重视综合素质培养、强化技能、产教融合已成为高等院校的办学共识,而技能大赛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项制度创新,逐步成为人才质量培养和实现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的新平台。通过举办、参与技能大赛,全面提高自身的内涵建设和核心竞争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对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最后,焦校长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并预祝各位参赛教师和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

河南省会计学会副会长、新乡学院党委书记丁庭选做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河南省会计学会对各位专家、老师及同学们的参赛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校承办此次大赛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随着信息化的普及和创新时代的发展,企业对创新型会计信息化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学校对会计信息化人才的培养模式、教学方法也将面临着创新。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计技能大赛,能对学生的专业能力、技术水平及综合能力进行检验,使会计人才满足企业用人需求;通过教师说课大赛,检验教师实践教学水平及创新能力,更好的指导学生。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河南省各高校能相互交流,共同探讨新技术、新环境下的育人理念,及时了解新时代企业用人需求。最后,他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并预祝各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分职业院校组和本科院校组,共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校内选拔赛,分别从财务信息化和供应链信息化两个方向考核;第二阶段为全省总决赛,考核财务业务一体化综合应用,并增加管理会计内容。本次大赛以专业化的平台、多元化的测评,精准衡量每一位参赛选手在会计岗位的综合应用能力,进一步推进高校财会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共同促进在校大学生财会综合技能水平的提高,为中国创业新十年发掘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同期举行的骨干教师说课大赛VBSE财务信息化说课组、ERP沙盘实训说课组、VBSE综合实训说课组三个赛项。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财经系派出的由刘振威和张晓丹两位老师任指导教师由蔡志达、徐杨、赵天琪、马艳霞和周瑞萌、吉凯慧、马元昊、王国敏8位同学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从8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校财经系派出四名教师参加本次骨干教师说课大赛,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张晓丹、赖朝果两位老师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表现获得了VBSE综合实训及ERP沙盘实训说课组的第一名。杨立功、申欣欣两位老师也以精心的准备和优异的表现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供稿:财经系 刘振威)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