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二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河南省赛中获特等奖

[ 作者:金融与会计学院 雷曼    更新时间:2018/12/11 09:58:37    点击次数:  来源: ]

129日,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了第十二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河南省省赛。该赛项的主办方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承办方是由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自全省的高职院校参加了这场赛项。

根据《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2006-2020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的精神,新时代会计人才要有富于创新能力和运用高科技手段的能力。该赛项正是迎合以上文件精神,配合高校为大数据时代培养创新会计人才。进入“互联网+”时代后,会计从业人员将逐渐从繁杂的核算工作中解脱出来,未来具备全面财务管理视野及扎实会计信息化处理能力的财会人员将是现代化企业最急需紧缺的人才。

我院派出八名学生,组建两支队伍,由申荷珺和雷曼两位老师指导,经过刻苦的备战和激烈角逐,在本次省赛中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此次大赛内容从企业用人和会计岗位角度切入,锻炼了学生在会计岗位的综合应用能力,促进了学生更深入、更熟练掌握企业实际业务的能力,提升了学生创业、就业能力。比赛的成绩是我院落实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的体现,推动了我院教学过程和企业工作过程,教学实践内容与岗位能力的深度对接。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