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

[ 作者:财经系 苏永彪    更新时间:2018/04/04 10:37:45    点击次数:  来源: ]

201843日,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会计技能大赛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财经系主任宋建涛带队,刘振威老师和苏永彪老师任指导老师,由张茵、周瑞萌、王国敏和吉凯慧等4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从69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会计技能竞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推动财经职业教育稳步健康发展。赛项分为会计业务手工处理环节和会计业务信息化处理环节两个部分。会计业务手工处理环节采用团体赛同时穿插个人岗位专项技能赛的方式进行。该项竞赛活动既考核个人专业技能,又考核团队协作能力。四名选手分别担任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和会计主管4个岗位角色,具体竞赛内容包括:原始凭证的审核和填制、现金存储业务、会计凭证汇总业务、成本计算、记账凭证的编制与审核财务报表的编制与纳税申报等。会计业务信息化处理环节实行单人单机独立竞赛,具体竞赛内容为:系统管理与基础档案、总账统计、薪资管理、管理会计、会计报表编制与财务分析等。

此次竞赛,得到了学校各方的支持和指导教师们的辛勤付出。通过竞赛,检验和展示了我校会计专业的教学改革成果和会计专业学生的会计岗位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推动和提升了我校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的水平。(图文:苏永彪)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