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财富管理 >> 正文

我院举行ERP沙盘模拟技能大赛

[ 作者:金融理财教研室    更新时间:2018/11/09 10:23:18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加强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加深对企业运营模式的认识,2018114日,金融与会计学院ERP沙盘模拟技能大赛在SY8414举行。本次大赛采用集中现场比赛形式,由赖朝果老师担任裁判并作现场指导。

本次ERP沙盘模拟技能大赛是以用友新道“约创”ERP电子沙盘软件为竞赛平台的企业模拟经营比赛。每支参赛队组成一个企业虚拟团队,各队员分别担任企业的CEO、财务总监、生产总监、市场总监等职务。参赛团队分别经营一个资金充裕、销售良好的虚拟公司,连续从事六个会计年度的经营活动。比赛中,各团队的选手们在面对来自其他参赛团队的激烈竞争中,必须做出众多决策,例如新产品的开发,生产设施的改造、新市场销售潜能的开发等,以推动企业发展。比赛以各团队模拟公司的“最终权益、生产能力、市场与现金流量、可持续发展能力”等多项经济指标对其进行客观考量,以评出最佳经营业绩的优胜者。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得到了一次模拟企业实际运营的机会,深刻理解了ERP的管理思想,对于提高大学生自谋职业、灵活就业与自主创业的能力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