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 正文

财经系深化校企合作,邀请企业专家深入课堂授课

[ 作者:    更新时间:2017/09/09 09:27:58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专业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诊改,不断完善管理会计技能人才的培养,94日至8日,财经系邀请厦门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会计师蔡丽煌博士深入课堂,为财务信息管理专业1501班学生进行为期一周的管理会计技能实训指导。在此期间,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部分院系领导和我系教师纷纷到课堂观摩学习。

在课堂实训指导中,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职业大典修订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大型企业资深财务顾问蔡丽煌老师通过电子沙盘游戏导入实训,充分利用视频播放、课件讲授以及现场演练等教学形式,为师生讲解如何运用会计来服务企业管理。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课,全身心参与,不断以游戏通关的方式将管理会计技能步步向前推进,甚至连平常几个最不爱上课的调皮学生在通关比赛中也屡屡获得第一。观摩的教师对企业专家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赞不绝口。

此次企业专家进校园的授课,使学生增长了管理会计的知识和实训技能水平,使教师转变课堂授课理念,不断提升实践教学能力。同时,通过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为创新校企合作机制,实现校企双方互惠互利、共赢发展打下了基础。(图文:吴宗奎)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