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顶岗实习 >> 正文

财经系举办“如何做一个优秀的保险人”讲座

[ 作者:    更新时间:2012/03/30 11:09:16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了加强我院保险实务专业的专业建设,使同学们提升专业综合素质,增强保险业对从业人员的品质、自信心、毅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等方面的要求的了解,2012329日晚上,在教学楼6202财经系邀请太平洋人寿保险开封分公司的高级理财师耿峰总经理为我院保险实务专业和投资理财专业的师生做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会,其内容主要是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保险人。
耿峰老师通过与师生们的互动和幽默风趣的讲解,把保险业的发展和保险行业的人才需求特色讲的通俗易懂。现场时不时响起笑声和掌声。
黄河水院的保险实务专业在专业建设方面适应市场需求,采用订单式培养人才,按照企业的需求制定教学计划2+1和教学实施5+1式的教学方案,利用每周六到企业实习的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保险实务专业的全体学生和实习指导教师在太平洋人寿开封分公司实习期间认真参加他们的工作,听取学习企业的工作程序和步骤,按照系里的安排,2012329日上午,太平洋人寿讲师团的首席高级讲师耿峰给学生们做了关于保险业市场的人才需求的精彩报告会。
会上,耿老师向保险专业的学生详细阐述了保险业的发展沿革,目前我国保险业的发展前景与状况,同时也指出:随着社会市场经济的发展,人们保险意识增强,保险需求大大的被拉动,保险业务将得到迅速发展,保险业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朝阳产业。
耿峰老师还指出,中国是全球重要的新兴保险市场,保险业在中国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中国的保险业应抓住发展契机,积极进行创新和转型,中国保险业完全有机会、有能力成就世界一流的保险公司。近年来,中国保险业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对外开放,不断提升科学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
目前,保险业存在很大的潜力,保险公司在市场上的占有率逐渐提高,经营模式也逐步规范化、制度化,更值得关注的是,中介机构不断发展,代理队伍不断扩大,同时监管体系日益完善,使保险市场发展前景相当可观,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保险知识的热情与兴趣。
通过这次报告会,使我院保险实务专业的广大师生深入了解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加明确该专业发展的良好趋势,从而更加坚定了教师们进行专业建设的信念,树立了同学们努力增进学习专业知识的决心。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