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 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 作者:申荷珺    更新时间:2021/09/15 10:04:02    点击次数:  来源: ]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金融与会计学院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李玉凤老师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对教育工作者的关怀,也感受到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所负担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光荣。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黄大年精神以强大的穿透力、凝聚力和感染力,照亮了我们每一位教师的初心,我一定会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化为实际行动,将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的高等教育事业。我将秉持“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用一言一行感染学生、激励学生;勉励学生们将人生规划与祖国的明天、民族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联系在一起,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建设。”

梁士旗老师说:“习总书记在教师节前夕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体代表的回信,情深意切,语重深长,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总书记的回信,向教师群体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愿,传递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期望。作为一名普通青年教师,深感教师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牢记党的嘱托,不负韶华,以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体代表为榜样,爱岗敬业,勤勉笃行,努力钻研业务,认真担当初心使命,为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张满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回信,字里行间蕴含着对教育工作者的重视关心和重托期待。黄大年同志用毕生的努力诠释了什么是对祖国的热爱,实现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篇章之中。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教育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为学”上当表率、在“为事”上当典范,在“为人”上当楷模,注重发挥课程育人的功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闫艳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师者,要善为人师;师者,要立德树人;师者,要传道授业;师者,要有社会担当;师者,要有仁爱之心。大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在教学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立德修身,开拓创新,增强育人意识,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学生成长为明是非、辨美丑、知善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出一份力量。”

李朝阳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言简意赅、道理至深,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当前,我们的国家、民族正处于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教育是立国之本,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高校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是我们的使命,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我既感到十分激动又感到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一定要按照总书记回信要求,向优秀的黄大年教师团队学习,真正做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才的引路人。”

王歆然老师说:“为师之道,首在师德。读了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备受鼓舞,深深体会到身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应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知行合一、终身学习的理念,铭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谆谆教诲,积极回应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把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