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德育教育基地在开封市刘青霞故居纪念馆挂牌成立

[ 作者:胡晓慧    更新时间:2021/12/16 14:22:18    点击次数:  来源: ]

1215日上午,我校与开封市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共建的大学生德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刘青霞故居纪念馆举行。金融与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殷莺,开封市刘青霞故居纪念馆馆长王晶共同为德育教育基地挂牌。金融与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晓慧,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张玓和教师代表、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工作人员代表出席了挂牌仪式。

王晶馆长对殷莺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刘青霞是我国近代著名教育家、社会活动家、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是与秋瑾齐名的辛亥女杰,刘青霞故居纪念馆是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家风家教示范基地,纪念馆长期为青年学生开展宣讲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德育教育基地教育人、引导人、塑造人的作用,是高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补充,希望刘青霞故居纪念馆为助力黄河水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挥积极作用。

殷莺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金融与会计学院基本情况。她表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德育教育工作,将德育教育基地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我校将通过与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共建德育教育基地,将课堂育人、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等多种育人形式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德育教育基地价值引领作用,努力培养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挂牌仪式结束后,殷莺一行在王晶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开封市刘青霞故居纪念馆。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