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菅浩然 为金融与会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 作者:金融与会计学院    更新时间:2022/05/12 08:55:36    点击次数:  来源: ]

510日下午,副校长菅浩然在3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为分管联系学院师生上了一堂题为“把握形势任务,强化使命担当”的专题思政课。金融与会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李冠军主持。

菅浩然在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通报了近期省内疫情情况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和中央、省委近期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他指出,中央、省委近期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我们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他要求,通过学习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艰巨性和复杂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醒,坚定必胜信心,保持高昂斗志,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防控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切实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菅浩然还结合当前职教改革发展形势,通报了近期学校重点工作的推进和开展情况。他强调,目前学校正在进行职教本科申报、“双高”建设中期绩效评价的关键时期,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落实,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上,菅浩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在激情奋斗中绽放更加绚丽光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平实、接地气”的思政课,入脑入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