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 深入调研 金融与会计学院开展企业走访活动

[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7/08 07:57:35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和专业建设工作,确保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水平,76日上午,由金融与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宗奎、院长李冠军率队,一行9人到河南省自贸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开展访企拓岗和专业调研工作。

管委会副主任李战军、产业发展与综合监管局局长马国华、副局长孙永康、投资与贸易服务局招商主任周文龙和企业代表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人员。河南金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河南中誉商标事务所、河南大梁会计师事务所、河南盛誉财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马国华主持。

交流会上,李冠军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和专业特色,阐明了学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办学定位,表达了加强政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深度融合的意愿。他指出,希望此次走访能成为深化政校企人才合作的新起点,多方共同发挥各自优势,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的岗位资源,为区域企业精准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更好地实现政府、企业、学生、学校多方共赢的局面。

李战军简要介绍了自贸区管委会开展政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希望与学院建立合作机制的意愿。他还从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角度对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人才培养要有国际化的视野。要看到国际合作主流趋势,做到提前谋篇布局,培养懂规则、熟悉国际经济业务的复合型人才。二是人才培养要注意信息化手段的应用。技术的进步使部分传统工作岗位面临淘汰,加强信息化手段应用可快速提升专业人才的职业技能,更快适应新岗位需要。三是人才培养要强化专业技能的全面化和特色化。专业人才培养要主动实现政校企多向对接、融合发展,发挥自身专业特色,“精准”培养高技能型专业人才,赋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吴宗奎对自贸区领导搭建政校企三方交流合作平台表示感谢。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期待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充分发挥政府管理职能优势,为我校和更多企业牵线搭桥,多方联动,实现政校企合作共赢。二是希望四家企业充分利用行业的影响力、生产经营最前沿、实务经验丰富等优势,加强校企深度融合,到学院传经送宝。三是学院将利用自身优质的人力资源优势,推进“产学研赛创”一体化教学模式,积极为行业企业提供优质社会服务,并为企业提质增效建言献策。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及时了解了企业对毕业生在知识、技能、素质各方面的期望,对课程设置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在校期间专业知识学习和实践技能训练的要求。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和专业调研活动,深化校企合作、了解企业需求,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夯实基础。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