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单樱子、张满    更新时间:2022/10/31 08:24:05    点击次数:  来源: ]

10月29日至30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国赛区)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我校选派两支代表队参赛,荣获“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能力”赛项一等奖、“数智财经”赛项二等奖。

此次竞赛不同往常,竞赛期间,我校恰遇属地严峻复杂的疫情,既要严格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又要让备赛学生在疫情期间“有所学、有所得”。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参赛团队师生分析研判防控形势、反复优化参赛环境和条件,克服重重困难,在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了比赛。

比赛中,我校选手与来自全国各地近200所院校的参赛选手一起切磋技艺、相互学习,展示了精湛的操作技能,较强的创新能力、学习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较高的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此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既要疫情防控精准有效,又要线上教学提质增效”双线推进的教学实施质量保障,也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育人、展示风采”的竞赛初衷。

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广东财经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其中,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能力赛项”共有来自全国190个学校代表队参赛,其中高职组有99所学校参赛,竞赛以金融科技业为背景,基于面向金融科技、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区块链工程、数据库技术等类型企业的核心岗位工作内容设计,包括“职业素养”、“创新金融业务”、“数字金融应用”三项竞赛内容;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数智财经”赛项共有来自全国170个学校代表队参赛,其中高职组有65所学校参赛,竞赛通过团队赛与个人赛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考查数智化技术知识、会计专业知识与技能,包括“数智化财税技能”、“会计信息化技能”、“大数据会计”三项竞赛内容。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