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组织党员师生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 作者:马峥    更新时间:2022/10/17 09:12:45    点击次数:  来源: ]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金融与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师生在SY5412会议室集中观看开幕会盛况,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广大青年学生自行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热切关注,并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展开了热烈讨论。

教工金融会计支部书记 刘振威: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新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党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一次重要盛会。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让人心潮澎湃,欢欣鼓舞。很庆幸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盛世,让我们亲眼见证了祖国的强大和党的英明领导。近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在教育领域,随着“双一流”和“双高校”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我们的教育质量得到了空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是取得了极大进步,为实现祖国的繁荣昌盛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学生金融会计支部书记 马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深入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启了新征程,指明了新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明确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投身教育改革,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党员教师 梁士旗: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我党和我国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举世瞩目,万众期盼。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对过往历史成就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发展的一个整体部署和全面安排。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向世界清晰地传达中国声音,展示高质量发展的中国方案。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概括了十九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教育取得的重大成就。教育经费,连年增长;教育种类,不断丰富;价值引领,不断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得以落实。教育公平,全面得以体现。人民教育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加突出。尤其是对职业教育的定位和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明确的界定。作为一名从事高等职业教育的专业教师,通过观盛会和阅读报告,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坚定、坚韧和坚强。历史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展望,壮志豪情。衷心祝愿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实现全面的高质量发展,实现教育强国的中国梦。

党员教师 闫艳:

全程观看完二十大开幕会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任。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今天的青年正是我们未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力军,我们要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关心、服务青年大学生,让报告精神进课堂,讲有温度的话、说有深度的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和真诚信仰涤荡学生的灵魂,为国家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而不懈努力。

入党积极分子 会计信息管理2101班 崔艺鑫: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青年大学生,我在2022年暑期参加了“向基层报到”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些经历更让我坚定一个观点,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要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投身国家的各项建设事业中,披荆斩棘,扬帆起航,勇挑时代责任,以青春之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员 会计2002班 苏俊嘉: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党的近十年发展历程,为我们新时代青年指明努力方向,并给予我们殷切期望与亲切的关怀。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潮流之中,继续团结广大青年学子助力我校疫情防控秩序维护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战斗员与保障员,用青年声音凝聚青年力量,用青年力量彰显青年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