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业动态 >> 正文

我院部分教师赴南京苏州开展专业调研

[ 作者:梁士旗    更新时间:2020/12/08 17:38:47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了深入了解社会对会计专业人才知识结构及能力素质的要求,并解决会计类专业学生在实习与就业过程中的困难。123-126日,我院教研室主任刘振威带队专业教师一行七人先后赴南京苏州两地走访企业院校进行专业调研。

123日,专业教师抵达产教融合知名企业——江苏财税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税邦)对“正保财务云共享中心”进行项目调研。财税邦培训总监张苗苗、商务经理周朋飞共同接待。张总监首先亲自带领专业教师参观了正保安盛及财税邦企业工作场景。随后大家移步会议室就正保财务云共享中心的院校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方式展开了研讨交流。

周经理详细介绍了财税邦目前在中高职及本科院校的项目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刘振威主任和其他专业教师对中高职院校建设会计实训基地、产业基地非常感兴趣,并就这一系列项目落地细节提出了一些疑问,周经理与张总监一一做了解答,双方在愉悦地研讨交流中达成了共识。

124日,专业教师到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江苏经贸学院)进行调研,重点围绕实践教学、课程设置、教学评价等内容学习交流。大家先后参观了江苏经贸的会计智慧实训中心的会计、金融、投资理财实训机房,对江苏经贸学院的“互联网+会计工厂”校企合作的方式方法和成果成效进行深入了解。

125日和6日两天,专业教师在苏州积极走访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在苏州仟仟汇业管理有限公司,专业教师认真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在华道数据信息处理(苏州)有限公司,专业教师看望正在这里顶岗实习的同学,了解她们目前的顶岗实习情况,鼓励她们认真实习,掌握实践技能和本领;在华拓金融集团,王妍、杨士卿、梁士旗三位老师参观了企业员工办公室,了解金融专业学生在金融行业后台技术服务的工作模式和流程管理,积极探索校企合作的可行性。在昆山厚声集团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刘振威、李玉凤、郝瑶、李卓如四位老师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通过与企业主管的交流访谈,了解苏州昆山企业用人情况、地区人力资源政策改革情况和学生实习情况,对企业用工需求有了明晰地认知,对校企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判断和梳理。

通过为期四天的专业调研,专业教师对社会用人需求、校企合作模式、学生顶岗实习、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安排等问题有了明确地认知,取得了一系列的调研数据和资料,达到了预期的调研目的,完成了专业调研的各项任务。专业调研工作的开展,必将推动金融与会计学院的深度教学改革,助力我校的“双高校”建设。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