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业动态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召开“校企联合教研会议”推进财税金融专业群建设

[ 作者:苏永彪    更新时间:2021/03/31 11:03:44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专业群建设,培养新时代背景下大数据财务人才, 330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在SY8311会计仿真实训中心召开“校企联合教研会议”。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宋建涛,广州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财智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名企业技术骨干出席会议。金融与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金融与会计学院实训中心主任苏永彪主持。

院长宋建涛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对各家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院的专业群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希望以此次校企联合教研,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精准对接产业需求,密切跟踪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调整人才培养定位,和合作企业一起建设大数据财务实训室。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的制度优势,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企业代表围绕主题“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介绍了大数据与管理会计、大数据与审计的实践应用以及基于真实财务数据导入分析平台进行数据采集、数据处理的应用。与会老师和企业专家代表积极交流,了解企业对财务大数据的真实需求,以及企业对高校专业课程设置结构的要求。

副院长张会丽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校企联合教研活动非常成功,校企双方聚焦财务领域前沿技术发展和财税金融专业群实践教学改革需要,积极研讨应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新要求,为以后更好的组织教学活动夯实了基础,为专业群建设提供了思路,群内各专业要根据研讨结果,结合2021年会计类专业目录的改变,更新教学内容,将新技术、新规范等产业先进元素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确保培养目标适应岗位要求、教学内容体现最新技术,人才培养与时俱进,不断提升专业群建设水平。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