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业动态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邀企进校举行大数据知识讲座

[ 作者:苏永彪    更新时间:2021/04/07 10:48:22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专业人才培养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46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邀请合作企业专家在SY8414会计信息化实训室举行“大数据知识讲座”。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宋建涛,浪潮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名企业技术骨干出席会议。金融与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金融与会计学院实训中心主任苏永彪主持。

院长宋建涛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对浪潮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院专业建设如何跟进产业发展趋势,主动进行传统专业转型。与时俱进,组织师资学习区块链、大数据、AI等新技术。他指出:“会计作为经济领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物换时移中逐步向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迈进。我们培养的会计人才不仅要精通会计专业知识,还要具备信息技术思维方式,掌握信息技术数据处理、数据分析能力。借助大数据平台,不断推进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改革。希望此次讲座能给全院教师以数智化教学的新思路,形成良性互动的产教融合长效机制。”

浪潮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秦丽做了“拥抱大数据、实现财务共享”的主题发言,她指出“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成熟,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调整步伐不断加快,应注重培养学生协同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培养会管理、懂技术的商科人才”。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侯刘成分享了“智慧财经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方案,介绍了基于“书证融通—单项训练—综合实训—真实任务”逐层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会老师和企业专家代表积极交流,探讨专业设置、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和大数据技术如何结合教学改革。

副院长张会丽总结发言。她指出各位老师要充分认识会计专业更名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后对师资数智化教学水平的需求,积极学习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知识,转变思路,根据专业发展趋势、产业对人才的需求,做好课程体系“模块化”改革、专业设置“市场化”改革、专业建设“数字化”改革和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