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业动态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汇报会

[ 作者:申荷珺    更新时间:2021/11/17 13:04:04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11月16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在SY5412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汇报会,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会议。汇报会由院长宋建涛主持。

会上,财务管理教研室李玉凤、郝瑶、孔维琼,会计教研室马峥等4位教师结合各自课程特点,分别汇报课程思政开展情况,对课程思政教学总体设计,专业知识点与思政元素的选取与有机结合,课程思政的实效进行了全面分享。

财务管理教研室教师李玉凤进行课程思政汇报展示

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郝瑶进行课程思政汇报展示

会计教研室教师马峥进行课程思政汇报展示

财务管理教研室教师孔维琼进行课程思政汇报展示

党总支书记殷莺强调,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全体教师要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要深挖专业知识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思想内涵,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实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各专业课程要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努力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见功见效。

此次课程思政建设汇报会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推动了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对于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大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