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业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会计技能”赛项中学生和教师双双获得一等奖

[ 作者:张满    更新时间:2021/12/29 16:05:59    点击次数:  来源: ]

122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圆满结束。来自河南省49所高职院校的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金融与会计学院派出的学生组参赛队和教师组参赛队经过激烈拼搏,学生代表队从全省49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省赛一等奖第2名;教师代表队在全省32支参赛队中获得省赛一等奖第3名的好成绩,实现我校参加“会计技能”赛项的新突破。

“会计技能”赛项包括会计专业理论知识竞赛、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三个环节。会计理论竞赛为个人赛,考核内容包括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企业内部控制等6门课程。财务会计技能竞赛设置了资金出纳、成本会计、审核会计、会计主管4个岗位,以团队赛形式进行,团队成员依据会计法律法规和内部控制的相关要求,共同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管理会计技能竞赛设置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和绩效管理4个岗位,团队成员需分岗位完成企业战略管理、投资决策、预算管理等不同领域的任务。

通过竞赛,检验和展示了我校会计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会计职业岗位通用技术以及职业能力,充分发挥了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作用,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提升会计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是对我校会计类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的检验。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