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业动态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参加“教学能力比赛备赛指导”专题直播培训

[ 作者:郝瑶    更新时间:2022/01/17 10:38:16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促进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加强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理解和优秀作品的学习,帮助教师备赛教学能力比赛,提高参赛作品质量,110日—14日,我院分别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集中组织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参赛教师和骨干教师20余人参加专题直播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五位国赛一等奖获奖作品负责人担任讲座专家,主要从比赛经验交流分享、比赛要点剖析、备赛注意事项和备赛策略等方面进行讲解: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周莉莉老师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泵库比赛交流分享》为题,从参赛文件解读、视频制作、材料编写、决赛环节、比赛注意事项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如何备战教学能力比赛,强调了参赛教师要不断探索和实践,反复打磨和提炼,把课程思政、三教改革有机融入到教学能力比赛中。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李芳苑老师以《如何走到国赛终点》为题,结合自己2021年参赛经验及感悟深入浅出地从比赛解读、网评备赛、决赛备赛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强调赛前准备的比赛方案分析的重要性,特别是对选题关键点的把控,并分享了各比赛环节中的参赛技巧。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的陈雯老师以公共基础课程参赛作品的备赛经历出发,从教案准备、实施报告撰写、课堂实录、现场讲解等角度,讲解了课程特色提炼、教学整体设计的备赛经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成军老师从备赛学校层面,以“精准、精心、精细”为切入点分享了该校从把握比赛要求、选题建队设计参赛作品、凝练作品特色三方面介绍了备赛历程和教师成长收获。特邀嘉宾袁晓玲老师以《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要点剖析与备赛策略》为题,从大赛指导思想、比赛要求、赛项设置、参赛对象和作品、比赛方法和奖励办法、作品材料要求等方面进行阐述,并用典型案例讲述了如何切实提高参赛作品的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文本等有了全新的理解,对课程思政、信息化手段在课程建设与实施中的融合应用有了深刻的认识,为后期参加各类教学能力比赛提供了理论指导,也提升了教师教学实践应用能力,对学院深入推进“三教改革”、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内涵发展,提升整体教学质量,打造高水平高素质师资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