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优秀校友--赵一杰(10)

[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1/05 16:01:23    点击次数:  来源: ]

 

   赵一杰,男,汉族,2012年毕业于开封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电算化专业,现在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驻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城市发展项目从事会计工作。

时间如白驹过隙,消失的不留任何痕迹。2011年11月我们提前走出了大学校门,肩负着老师的嘱托,怀着一腔热血,踏上了开往新疆的列车。

那时候的心情是很复杂的,很兴奋也很紧张,甚至多多少少还有点迷茫。到了新疆之后,公司派实习老师做公司的专车去火车站接站,一切都很陌生,但也充满了新鲜感。在公司长达六个月的实习中,公司领导对我们一直很关照,但也在不断地考察着我们。等实习期过后,我申请去了青藏铁路项目,到了之后才发现,项目生活很苦也很乏味,在青藏铁路项目的半年里,我时常梦到大学的生活,感觉大学才是最快乐的时候,在黄河水院近三年的时间里,我不但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珍贵的友情和爱情。这些都是我人生不可多得的财富。

在大学,我特别感激我们的辅导员梁士旗老师,他教学严谨,但没什么架子,就像我们的大哥哥,我们私底下总是亲切地喊他“老梁”。大学时,由于财经系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方面都要求的很严,有点军事化管理的感觉,走上工作岗位后才发现,这些在大学养成的好习惯一直伴随我走到现在。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我认为大学最重要的不是授业解惑,而是育人。

由于不忍心自己的女朋友只身在国外,加上自身经济困难,所以在青藏铁路半年后,我听说巴基斯坦缺少财务人员,于是我申请到了巴基斯坦,这样在工作之余,我每个月可以见我女朋友一面。说实话,之前在学校的时候从没想过出国工作,英语也没好好学,到国外之后,一切都是从头开始,无论是语言交流还是业务处理。前进的道路有平坦也有泥泞,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如今已熟练掌握施工企业财务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实践能力,能够顺利地跟本地的银行、咨询和业主进行业务交流。感觉每天都过得很充实,也很快乐。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程都会让我们收获不同的风景。在国外我们互相鼓励,努力工作,为公司的明天和我们的明天努力奋斗。在两年后的2014年1月,我和女朋友拿出在国外挣的钱,在青海西宁市贷款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我们完全靠辛勤的工作和对爱情的执着建立起我们共同的小家。谁说毕业就意味着分手?我们的校园爱情在巴国这片热土上开花结果。我们在去年装修了房子,结了婚,如今我老婆怀孕五个月了,我快要升级当爸爸了!

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语言,好好制定自己的人生目标。相信爱情,相信有付出才能有收获。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