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防汛救灾 风雨同舟--金融与会计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防汛救灾志愿服务(一)

[ 作者:马峥    更新时间:2021/07/24 17:38:06    点击次数:  来源: ]

2021720日以来,河南多地遭受暴雨袭击,城市严重内涝,河流水位上涨,严重危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危机时刻,金融与会计学院多名学生冲锋在前,积极参加防汛救灾志愿服务,他们迎难而上,不惧风雨,用实际行动筑起保卫家乡的堤坝。

会计1902班申帅,会计1902班团支部副书记(班长),家住河南省新密市城关镇。2021723日,申帅主动向新密市红十字会申请,成为防汛救灾志愿者。在新密市红十字会的统一部署下,申帅在新密市城关镇开阳路各社区以及学校门口进行救援物资的搬运工作,他在搬运物资的同时,耐心为群众解答问题,帮助群众增强抗汛信心。申帅同学以实际行动为防汛救灾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展现出了黄河水院优秀团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计1902班申帅搬运救灾物资

会计1905班贾逸帆,中共预备党员,院学生分会文体部委员。他在暑期积极参加千名大学生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封市杏花营镇土地所工作。2021722日,贾逸帆同学积极协助杏花营镇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外出排查积水点,帮助居民抢救、搬运物资,做好受灾情况统计,帮助村民减少了损失,受到村干部、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做为一名预备党员,贾逸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怕吃苦,无私奉献,为防洪救灾贡献了青春力量。


会计1905班贾逸帆排查登记积水情况

投资1901班潘达,投资1901班体育委员,家住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2021723日,由于暴雨倾袭,新乡境内卫河水位暴涨,威胁两岸居民安全。潘达在危机时刻主动投身卫河劳动桥附近河堤加固工程,他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在河堤上运送防洪沙袋。潘达说,参与此次防汛抗洪志愿活动让他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团结,看到志愿者们参加完这段河堤的巩固就马上不停歇的赶往下一个河堤,不分昼夜的工作,他十分感动,他表示要学习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为保卫家乡保卫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投资2001马志雯,家住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 2021721日,暴雨导致新乡流域几条河流水位上涨,河水倒灌至沿河的街道和小区,严重威胁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马志雯第一时间加入当地民间志愿者队伍,装沙袋、运输沙袋、加固河堤,有效的阻止了河水肆虐。马志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为新乡的防汛抗洪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投资2001马志雯(中)搬运沙袋巩固堤坝

注会2004班蔡天航,家住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大桥乡岗东蔡村。在洪水来临之际,蔡天航主动向村委会请缨,参与防汛工作。2021720日,他与村民们并肩作战,冲在防汛救灾的最前沿,在岗东蔡村康沟河监测水位上涨,处理突发险情。2021721日,他在贾鲁河老鸦刘段,冒雨奋战一夜,装沙袋,搬运沙袋,与村委会党员干部和村民们一起加固堤坝,有效控制河水漫延,保护了沿河村庄农户的生命财产。蔡天航同学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保大家,不畏艰辛,连夜战斗在抗洪一线,主动扛起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筑起守卫家乡的“青春堤坝”。

注会2004班蔡天航(左)与村干部一同巡视堤坝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