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分团委开展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 作者:马峥    更新时间:2021/09/03 07:45:26    点击次数:  来源: ]

93日中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分团委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学生干部和团员代表参加。活动由分团委书记马峥主持。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河南省抗洪救灾专题视频,学习在抗洪救灾中涌现出的一批批英雄模范,如逆行医生于逸飞、在京广路隧道积水中救援5人的退伍特种兵杨俊魁、勇救5名落水群众的银行职员赵传鑫、盖鑫等。各地的抗洪救灾先进事迹,凝聚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让大家感受到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和精神力量。

活动第二项,邀请我院4名参加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志愿者分享心得体会。他们是连续参加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会计1905班贾逸帆、守护羑河河堤连续奋战17个小时的会计2003班侯新瑶、协助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的互融2001班张娜娜和财管2002班姜梦帆。他们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展现出了青年学子的担当精神。

活动第三项,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学习。回顾中华儿女浴血抗争14载,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了抗击外敌入侵的全面胜利,76年过去了,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光明前景。与会同学以“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为主题开展热烈谈论,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做好学生本分、练就扎实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团员、团干部的责任担当,引导学生在防汛救灾、全民抗疫中扛重任担使命,凝聚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青春正能量。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