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分团委 召开2021-2022学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 作者:马峥    更新时间:2022/01/11 11:35:32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引导学生积极开展2021-2022学年寒假社会实践,110日中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分团委召开线上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各团支部书记和学生会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马峥主持。

首先,马峥向大家讲解了寒假社会实践的主题和要求,她指出,本次社会实践以“美丽中国看黄河 青春引领绿风尚”为主题,鼓励同学们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就近、就便灵活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公益志愿服务、社区专项志愿服务、文化理论宣讲、助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实践活动、“冬奥有我,携手未来”主题实践活动等。通过社会实践,希望同学们能够全面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

马峥强调,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以保证师生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第一,全体同学必须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中高风险地区不开展线下社会实践;第二,不到水域附近开展社会实践,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第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服务地区的自然、地质条件,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立刻停止社会实践;第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注意交通安全;第五,不开展可能影响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会议,旨在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安全有序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生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