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河小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实践团 开展2021-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

[ 作者:马峥    更新时间:2022/02/21 11:38:10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全面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2022 1月,金融与会计学院“河小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实践团深入省内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会计信息管理2101班金琛瑞, 16号,在郑州市高新区枫杨街大里鑫桂源社区,向社区老年人宣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知识。社区的爷爷奶奶表达出对黄河的深厚情感,纷纷询问现在的黄河保护的政策,金琛瑞为他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普及了黄河生态保护的知识。社区的爷爷奶奶为金琛瑞竖起了大拇指,他们表示,希望青年人能扛起保护黄河的使命,让母亲河造福更多的沿岸人民。

会计信息管理2101金琛瑞(中)向社区老年人宣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知识

大数据与会计2103班王晨迪,125日,在郑州市登封市唐庄镇E区街道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宣讲”社会实践活动。王晨迪使用手机向大家展示黄河流域面临的生态破坏情况,为居民普及环保知识,号召大家节约用水、绿色出行、垃圾分类、保护水源,通过此次宣讲提升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大数据与会计2104王晨迪(左一)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2101班李翠瑶,128日,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豫兴家苑四号院进行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活动。李翠瑶召集社区的大学生们一起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知识,学习城市垃圾分类的方法,向社区居民普及生态保护、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开展社区环境维护、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们通过学习交流和躬身实践,提高了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意识,为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保护美丽和黄河母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2101班李翠瑶(左一)开展“河小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活动

大数据与会计2104班王乾宇, 128日—29日,在新乡市进行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知识宣讲”社会实践活动。王乾宇向社区居民讲解进行垃圾分类的作用和意义,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标准,解答人们在垃圾分类过程中的疑惑。王乾宇带领社区大学生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捡拾垃圾,现场进行垃圾分类工作。王乾宇表示,通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到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工作中,非常有意义。

大数据与会计2104王乾宇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会计2101张凯颖, 130日,在郑州市高新区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宣讲”社会实践活动。张凯颖向社区居民宣讲黄河流域的环保政策,例如禁止在黄河沿岸乱砍乱伐、禁止在黄河河道挖沙、禁止向黄河排放污水等,深度解读黄河生态保护的作用和意义,向居民宣传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居民积极参与黄河流域的高质量发展。

会计2101张凯颖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提高沿黄居民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为祖国绿色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