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参加“向基层报到”实践活动

[ 作者:马峥    更新时间:2022/08/01 15:56:17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金融与会计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河南共青团大学生“向基层报到”活动,青年学子通过参加疫情防控、环境建设、团员服务等多种志愿服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陈格,大数据与会计2102班,共青团员。2022714日起,在开封市禹王台区南郊乡人民政府参加“向基层报到”实践活动,协助乡村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展下乡走访,帮助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参加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培训,协助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陈格表示,参与“向基层报到”活动,走出学校和课堂,走进为群众服务的一线岗位,让他深刻了解了党和政府的各项为民政策,了解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通过实践锻炼,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社会课堂上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非常有意义。

大数据与会计2102班 陈格

花辉,大数据与会计2102班,共青团员。2022617日起,开始在开封市兰考县兰阳街道办事处参加“向基层报到”实践活动,协助工作人员统计省外返乡人员信息,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开展信息录入、维护秩序等工作。花辉说,参加此次实践活动提高了动手本领,锻炼了人际交往的能力,也加深对社会的全面认识,通过自己的劳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充分展现出了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数据与会计2102班 花辉

范钰婷,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01班,共青团员。2022622日起,在修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参加 “向基层报到”实践活动,协助工作人员核对全县六千余家商店的场所码信息,参与管理全县各夜市的疫情防控,统计并上报疫情防控数据。范钰婷说,通过躬身实践,使她了解到了疫情前线工作人员艰辛和不易,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成为保护家乡的一份子,她感到非常自豪,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她将继续发挥共青团员的先进性,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01班 范钰婷

田淼淼,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2101班,共青团员。2022717日起,在商丘市夏邑县骆集乡乡村振兴政务服务项目参加“向基层报到”实践活动,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共青团工作,整理智慧团建团员信息,联系团员、服务团员。田淼淼说,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努力,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的重要思想,提高服务水平和社会化能力,发挥好青年团员的先进作用。

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2101班 田淼淼

李依琳,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2104班。2022617日起,在开封市尉氏县两湖街道办事处参加“向基层报到”实践活动。参加尉氏县大学生联盟道路清理环境建设活动,通过开展义务劳动,进行道路清理,美化了家乡的环境。李依琳说,通过实践活动,使她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也让她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为家乡的公共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2104班 李依琳(左一)

崔艺鑫,会计信息管理(管理会计方向)2101班,共青团员。202277日起,在舞钢市寺坡街道湖滨社区办事处参加“向基层报到”实践活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负责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在志愿服务期间,她每天早上五点开始工作,不怕吃苦,积极奉献,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计信息管理(管理会计方向)2101班 崔艺鑫(左二)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