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金融学子助力乡村振兴宣讲团积极开展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作者:马峥    更新时间:2022/08/01 19:28:10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金融与会计学院分团委组织金融学子助力乡村振兴宣讲团积极开展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学子通过开展金融知识宣讲、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宣讲等多种志愿服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王照坤,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2102班,2022719日,在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七里店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金融知识宣讲活动。王照坤在活动前充分调研,发现七里店村离城镇较远,村民们对于银行存储知识比较匮乏,只知道基本的存和取。通过和宣讲团成员的沟通,大家共同编制出了银行存款知识宣传页,王照坤向村民发放宣传页,宣讲了银行存储的基本知识,包括银行的基本功能、银行存款的种类、银行存款的汇率、怎样向银行申请助农贷款等等,同时还向村民讲解了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的案例,防范村民上当受骗。王照坤说,宣讲过程中,村民们积极学习银行知识,勇于提出问题,在渴望学习金融知识的村民身上,看到了村民建设现代乡村的决心和信心,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帮助了村民,服务了社会,为助力乡村经济的健康发展贡献了力量,他感到非常自豪。

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2102班 王照坤(左二)

陈磊,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01班, 2022716日,在郑州市上街区东方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宣讲活动。陈磊通过走访发现,有许多老人经常遭受到金融诈骗,时不时的会被违法分子所蛊惑。陈磊在宣讲活动中细心的向社区居民们讲解了什么是金融诈骗、金融诈骗的形式、手段,以及金融诈骗的危害,耐心的解答居民的疑惑。陈磊的宣讲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表示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增强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01班 陈磊(中)

范乾坤,会计信息管理21022022712日下午,在河南省商丘市李老家乡为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金融知识宣讲活动。村民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积蓄大部分都存储在银行中,但是大部分村民对于银行的了解知之甚少。范乾坤提前准备好宣讲稿,耐心的向村民讲解银行的种类、存储的常识、银行的利率、存取款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怎么解决。范乾坤说,在宣讲中看到村民真挚的眼神,时不时的微笑和点头,让他感到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爱心帮助村民保护好个人和家庭财产,也为家乡经济的健康发展增添了一重保障。

会计信息管理2102班 范乾坤(中)

范怡飞,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01班,2022717日在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彭婆镇福祥社区开展“金融学子助力乡村振兴”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以宣传纳税知识为主题,范怡飞向村讲解了个税起征点是5000元,企业所得税的基本税率为25%,我国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就是税收。有村民问税收和我有什么关系 范怡飞用买种子、买化肥时要向商店索要发票的小案例,解释这些行为都为国家税收作了贡献,用修建村村通的公路和路灯解释了国家财政在基础建设上的投入和使用。通过此次纳税知识宣讲活动,范怡飞用贴近生活和时政的税收知识,为村民们普及了金融与税收知识,增强了村民的纳税意识。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01班 范怡飞(左一)

刘彬彬,大数据与会计2101班,2022711日下午,在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何营乡刘楼村,开展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宣讲活动。刘彬彬向村民们讲解妥善保护好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卡号、存折账号、密码、手机号码等个人敏感信息的重要意义。刘彬彬向村民强调,凡是提到需要转账汇款、交手续费免费领取奖品的短信或电话,都应引起高度警惕,谨防金融诈骗;不能相信陌生人的小恩小惠,自己拿不定主意时,多找老伴、子女们、信得过的邻居和朋友商议,需要报警时要坚决报警。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为本次活动点赞。

大数据与会计2101班 刘彬彬(右一)

张文龙,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2103班,2022727号,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皇帝庙乡前张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讲活动。张文龙向村民们讲解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危害和特点,通过讲解非法集资的案例劝说村民们不要因为高利息而参与非法集资,要自觉抵制不当得利诱惑,增强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张文龙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感恩社会、反哺家乡的社会责任意识,为家乡的发展和振兴贡献了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