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青春出彩 基层有我--金融与会计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 作者:马峥    更新时间:2022/08/18 16:47:23    点击次数:  来源: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金融与会计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向基层报到等活动,我院青年学子积极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不惧酷暑、不畏艰难、自愿请战、挺身而出,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陈格,大数据与会计2102班,共青团员。20227月,在开封市禹王台区南郊乡人民政府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陈格表示,走出学校和课堂,走进为群众服务的一线岗位,让他深刻了解了党和政府的各项为民政策,了解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在社会课堂上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非常有意义。

大数据与会计2102班 陈格(右一)

花辉,大数据与会计2102班,共青团员。20227月,在开封市兰考县兰阳街道办事处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协助书香社区工作人员统计省外返乡人员信息,多次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开展信息录入、维护秩序等工作。花辉说,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提高了服务群众的本领,增强了对疫情防控的处置能力,通过劳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充分展现出了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数据与会计2102班 花辉(二排左一)

竟艺馨,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01班,共青团员。20226月,在商丘市虞城县绿城世家小区参加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多次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负责为群众进行扫码登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统计返乡人员信息,检测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情况等。竟艺馨说,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她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快乐,培养了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品德,她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青年团员的责任和担当。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01班 竟艺馨

马凯嘉,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02班,共青团员。20227月,在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向卞路口乡人民政府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她多次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从早上四五点开始穿着闷热的防护服,协助家乡的群众开展检测,汗水一遍又一遍打湿衣服,但是她从不退缩。她说,能为家乡做贡献,感到十分骄傲与自豪,大家团结互助、携手抗疫,终将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2102班 马凯嘉(右一)

孟璐瑶,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2104班,共青团员。2022723日向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坝头镇韩李村居委会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在协助村委会开展的核酸检测工作中,主要负责帮助村民登记信息和维护现场秩序,为村中五保户配送菜品、面粉、大米等物资的工作。村中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孟璐瑶的帮助下,他们顺利登记信息参加了核酸检测。孟璐瑶说,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增强的不仅是志愿服务意识,更是深切地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成就感和荣誉感,她将继续磨练意志,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为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2104班 孟璐瑶(左一)

王玉姣,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2104班,共青团员。2022710日到2022717日,在河南省镇平县马庄乡栗扒村支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负责采集核酸检测的二维码,为村民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王玉姣说,通过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深感防疫一线工作者的不易,在高温的工作环境下,村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带领防疫人员、志愿者们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村民们积极配合,大家万众一心,共克疫情。身为大学生团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青春使命,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把小我融入大我,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2104班 王玉姣

马玉林,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2102班,共青团员。2022729日,在甘肃省广河县三甲集镇齐家镇上马家村委会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帮助村委会工作人员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统计核酸检测数据,宣传防疫知识。马玉林说,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更加深入的掌握了疫情防控的知识,通过用实际行动服务家乡,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意义,贡献了青春力量。

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2102班 马玉林

韩雪域,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2003班,共青团员。2022721日在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河滩镇韩杨村村委会参加“平安河滩,抗疫有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的工作是协助村委会组织全村村民开展核酸检测,查验往来人员信息,为村民配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韩雪域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县上下奋起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大学生志愿要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精准有序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中去,为努力构筑起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强屏障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2003班 韩雪域

崔艺鑫,会计信息管理(管理会计方向)2101班,共青团员。202277日起,在舞钢市寺坡街道湖滨社区办事处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负责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在志愿服务期间,她每天早上五点开始工作,不怕吃苦,积极奉献,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计信息管理(管理会计方向)2101班 崔艺鑫(左二)

王馨怡,会计信息管理(管理会计方向)2101班,共青团员。2022716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南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王馨怡负责在嵖岈山商贸城防疫卡点执勤,查验往来人员行程码、健康码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王馨怡说,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敢于挺身而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参加此次志愿服务,让她学会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学会了担当和奉献,找到了人生的价值。

会计信息管理(管理会计方向)2101班 王馨怡

薛佳荣,金融科技2101班,共青团员。2022731日,在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区伊洛街道办事处帝景花园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以及维护核酸检测秩序。薛佳荣说,通过此次的志愿服务使其深切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以“服务社会、帮忙他人、完善自我、弘扬新风”作为宗旨,认真履行志愿者的职责,为疫情防控和家乡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金融科技2101班 薛佳荣(左一)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行政办公室:0371-23658130
    总支办公室:0371-23658160
    校友服务电话:0371-2365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