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曹永娣  |  责任编辑:发展规划处  |   发布时间:2021/05/21 08:10:45  |   访问量:

520日,发展规划处在行政楼102室开展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实践活动,活动由处长马晓慧主持,部门全体职工参加活动。

马晓慧围绕“四史”学习,介绍了“家训、家规、家风”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要继承传统美德,深化家国情怀,树立现代家庭理念,建设新时代家庭文化,为建设文明社会和幸福校园提供纯正的家风涵养和良好的家庭环境。

活动组织观看了“中华好家风”视频,聆听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讲述的家风故事,学习了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大家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积极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良好家庭环境有了更深的体会。最后,全体职工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的实践经验,并评选出了“文明家庭”。

 通过分享家训家规家风故事,互动家教成果,增强了我处职工的家园意识,引导涵养文明素质,提升道德境界,营造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氛围,汇聚家庭力量、凝聚家庭合力、夯实家庭基点,为共同构建文明校园,实现“幸福水院”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