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新生合唱比赛

    时间:2017/09/26 09:52:31   点击数:  来源:

比赛现场

 

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走向复兴》

 

 

艺术系代表队演唱《我的中国心》

 

 

测绘工程学院演唱《当兵的人》

 

9月23日下午,我校在祥云体育场举行以“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2017级新生合唱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数字化校园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活动。来自全校11支合唱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合唱比赛在校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开场舞《军魂》中拉开了帷幕,向广大师生展现了人民军队保卫祖国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决心。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代表队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从积贫积弱的旧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辉煌历程;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的《走向复兴》,抒发了中华儿女谱写时代新篇章、振兴中华、走向复兴、创造辉煌的豪迈情怀;自动化工程系代表队演唱的《万里长城永不倒》、信息工程系代表队演唱的《保卫黄河》和管理系代表队演唱的《游击队歌》,气势磅礴,豪迈万丈,表达了人民战胜侵略者的坚强决心;旅游系代表队演唱的《强军战歌》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的《中国军魂》,体现了中国军队战无不胜、视死如归的英勇气概和敢于直面困难、不畏艰辛的精神;测绘工程学院演唱的《当兵的人》,以饱满有力的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水利工程学院代表队演唱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和艺术系代表队演唱的歌曲《我的中国心》,唱出了炎黄子孙对祖国的挚爱深情和无限赞美;财经系代表队演唱的《团结就是力量》,表达了人民团结一致,迎接新中国到来的决心。最后,全校6000余名师生齐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歌》,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新生合唱比赛是我校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我校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供图:团委)

 

上一条:创文行动在路上 志愿服务再出发——我校志愿者助力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下一条:我校“水之韵—筑梦大讲堂”获评第四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关闭

更多>>节目介绍

更多>>广播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