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喜迎2017级新生

    时间:2017/09/09 17:13:14   点击数:  来源:

迎新工作开展首日

 

校领导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志愿者雨中热情服务新生和家长

志愿者列队静等新生到来

迎新学生热心解答新生咨询

水利工程学院班主任“严阵以待”迎新生

9月9日,我校迎新工作首日,校园内拱门矗立、条幅高悬,热烈喜庆的氛围一如盛大的节日,欢迎全国各地莘莘学子的到来。

学校迎新工作统一指挥、组织严密、相互协作、周到细致,处处彰显人性化,确保新生能安全、便捷、顺利地办好入校手续。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以新方式、新面貌迎接新生的到来。各院系利用建立的微信、微博平台,加强与新生及家长的沟通;专业教师全上阵,耐心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通过风格独特、制作精美的展板展示现代学徒制班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成就、专业特色、各级专业技能大赛战绩、企业奖学金设立情况、学生活动等院系风采。机械工程学院“搬出”世界机器人大赛获奖成果,两个全智能机器人被新生和家长们围了一圈又一圈,赚足了眼球;旅游系以“学姐带你转校园”的方式,带领新生及家长参观学校“足迹”文化景观,介绍我校88年的办学历史和特色,充分展示旅游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校团委在开封火车站、开封北高铁站、汽车西站、汽车中心站设立接待点,在校园内设立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微笑迎接新生的到来:“你好,欢迎您到黄河水院”,并“抢”下新生和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热情引导新生和家长办理报到手续。校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发展中心以“新”迎新,新生们在“新生签名墙”上欣喜签名,并举起热门表情框合影,以纪念自己美好“新石器”生活的开启。数字化校园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在每个院系的迎新接待点用宣传版面介绍“智慧校园”平台使用须知,方便学生尽快适应数字化校园的学习和生活。招生就业服务中心展出学校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单位,增强新生和家长对学校各专业的全面深入了解。

“小石器”们的大学生活序幕已经拉开,他们的到来为水院注入了新的活力,期待他们秉承校训、勇攀高峰,用青春和热血开启属于他们自己的“新石器”时代,书写出新的华彩乐章。

据悉,为保障迎新工作有序开展,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各院系和相关部门提早准备、精心安排。9月8日下午开始,校领导亲临迎新现场,查看各项迎新工作,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迎新师生,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流,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要求。校党委书记许琰强调,迎新工作要科学筹划,周密部署,以人为本,周到服务,以良好的作风和精神面貌展现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校长祝玉华强调指出,要注重细节,用真情、真诚和热心给予新生及家长人文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截至9月9日下午18:00,已报到新生5581人。(供图: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水利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我校喜获世界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关闭

更多>>节目介绍

更多>>广播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