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7/09/11 17:23:10   点击数:  来源: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许琰向军训团首长授旗

校长祝玉华寄语2017级新学子

教师代表务新超教授发言

新生代表蒋方方同学发言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1日上午,伴着庄严的国歌声,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祥云体育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及承训部队首长、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代表叶莲娜-阿列克谢耶夫娜女士等出席典礼仪式,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典礼仪式。典礼仪式由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朱焕立主持。

开学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玉华致辞。她向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承训部队首长和官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作题为《选择了,就爱他吧!》的讲话。讲话中,她简要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鲜明的办学特色和雄厚的办学实力。建校88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10万余名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学子,学校被誉为黄河流域的“黄埔军校”“黄河技干摇篮”。

祝玉华校长饱含深情地寄语全体新生:一要热爱自己选择的学校。学校是国家首批28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中国水利教育协会职教分会会长单位。学校以全省第一的成绩被河南省确定为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学校具备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实验实训条件和一流的育人环境,为广大学生实现人生理想搭建了广阔的舞台。近些年,我校毕业生毕业一年后的就业率、专业对口率和人才培养工作满意度均高于全国100所示范性高职院校的平均值,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二是要热爱自己选择的专业。学校每一个专业都各具特色,都配有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实验实训条件,并建有丰富的课程资源供同学们课内外学习。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学校已经形成了以水为主,以测为特,以工为基,文、经、管、艺多科相容的专业体系,注重将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融入专业教育中,被教育部确定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每一个专业背后都隐含着专业精神。在专业知识技能学习过程中所感悟到的思维方式、社会责任和探求精神,会像血液一样,流淌在心中,陪伴人的一生。选择了专业,就要用专业的精神去学习和训练,成为技术骨干,成为共和国的“大国工匠”。

三是要对同学友爱。为了共同的理想,学子们来到黄河水院这个大家庭,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影响、互相熏陶,共同激励,共同进步。要以荣登“中国好人榜”的我校毕业生邢二朋为榜样,用无私的爱共同浇筑美好的未来。

就将要开展的军训,祝校长强调,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训练,通过军训培养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奋勇争先的精神和品质,以高昂的姿态和崭新的面貌迎接三年、四年的大学生活,以坚强的意志继承和发扬黄河水院“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登攀”的光荣传统,为自己的大学第一门必修课交上优秀的答卷。

校党委书记许琰向军训团首长授团旗,标志着我校2017级新生为期12天的军事训练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承训部队首长讲话表示,在军训中各位教官一定以身作则,文明施训,严格管理,使学生们得到身体和思想意志上的锻炼和升华。教师代表务新超教授发言,期望新生们心存感激、学会珍爱,转变观念、学会学习;勤于动手、掌握技能,提高素质、全面发展。新生代表蒋方方同学发言,要继续秉承“守诚、求新、创业、修能”的校训,勤学善问,积极向上,学有所成,以新的思想、新的行动、新的风貌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共同谱写黄河水院新的篇章。

学生处处长刘许亮详细安排了军训工作。承训部队教官们为新生进行了精彩的军事队列科目演示。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威武的军姿,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供图:党委宣传部徐帅 耿风)

上一条:我校“水之韵—筑梦大讲堂”获评第四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下一条:我校喜迎2017级新生

关闭

更多>>节目介绍

更多>>广播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