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休闲时光 > 正文

  • 休闲时光
学院举办养生保健讲座和养生操学习班
时间:2013/09/27 20:27:15 阅读数:  来源:


     

     


举办养生保健讲座

举办养生操学习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自我预防疾病能力,925日下午,院工会在3号实训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治未病中医养生保健讲座暨‘八段锦’”养生操学习班,特邀请市第一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颈肩腰腿痛专家朱恪材主任和科普教育业务主管牛殿萍老师进行讲解和示范。

牛老师首先讲解了现代健康新概念、21世纪健康标准和影响健康长寿的因素,提出了健康长寿的两大法宝——未病先防和既病防变,即现代养生保健“预防为主、防重于治”的理念,并就未病先防的九项措施“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起居有常、勿妄进补、力避诸害、知识更新、定期体检”等为大家一一进行了讲解。随后,朱主任为大家介绍了八段锦的来源和功效,播放了八段锦的视频,并针对其中难点问题为大家示范了动作要领。他强调八段锦既可以健身祛病,又能够减轻颈椎病等教师职业病带来的痛苦,而且动作舒缓,简单易学,不拘场地,比较适合高校教职工。参加学习的教职工随着视频及朱主任的讲解示范进行认真地学习,揣摩动作要领,体会我国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围在朱主任身边进行交流咨询。朱主任一一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为有颈椎问题的教职工进行了现场诊断。

本次讲座和学习班活动,是院工会推行“2013全院健身年”系列活动之一,上半年已举行健康讲座两场。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honghong.zhou」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chengQunBin/article/details/7819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