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先进事迹

  • 先进事迹
我校开展“教师回报社会,志愿服务他人”系列活动
时间:2015/09/23 18:50:59 阅读数:  来源:

我校开展“教师回报社会,志愿服务他人”系列活动
[ 作者:党委宣传部综合 2015-9-23    责任编辑:姚芬      ]


   近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教师志愿服务的示范效应和育人功能,我校教师立足教育,服务社会,积极开展“爱心结对活动”,为留守儿童及特殊儿童“送温暖,献爱心”。

水利工程学院开展看望留守儿童

水利工程学院老师为孩子们赠送体育用品

世纪天成学校赠送锦旗

   916            日,我校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楚万强带领分团委书记李晓娟、行政办主任刘金平、女工委员赵秋霞、青年教师李建等到开封市世纪天成学校慰问看望留守儿童。

   世纪天成学校王校长介绍了世纪天成学校的基本情况,感谢水利工程学院对学校和留守儿童的关注,希望今后能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楚万强向王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会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发展,为该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随后,楚万强等为正在做课间操的孩子们赠送了体育用品,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社会的期望。最后,王校长代表学校向水利工程学院赠送“厚德师恩            情系学子”锦旗表示感谢。(撰稿:水利工程学院 李晓娟)


国际教育学院到德兰康复教育学校开展慰问活动

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与孩子们合影

917日上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书记王爱琴,院长陶永霞,分工会主席、副院长王成伟,副院长郑瑾,澳大利亚外教PeterIanAlex,以及部分师生近20人,来到开封市德兰康复教育学校,慰问和看望该校辛勤工作的教师和可爱的孩子们,并赠送学习生活用品。

德兰康复教育学校负责人柴玉环带领大家参观了学生康复和学习的场所,介绍孩子们的生活、教育和健康情况,并感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对学校和特殊儿童的关注,希望今后能够得到黄河水院教师的大力支持,共同促进孩子成长。王爱琴一行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德兰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为脑瘫、智障、自闭症孩子进行康复、教育和托管为一体的非盈利学校。今后,国教院师生将会继续加强与该校的联系,为孩子们的成长和心理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师回报社会”系列志愿服务中,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和教师的品德修养,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活动的开展是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举措,也充分发挥了我校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撰稿:国际教育学院            王成伟)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honghong.zhou」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chengQunBin/article/details/7819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