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胡昊深入环境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 耿悦 发布日期:2021/06/18 07:52:06 阅读次数: 来源:

618日上午,校长胡昊深入环境工程学院调研指导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技术服务、优势骨干专业群建设、专项建设等工作。副校长焦爱萍、科技处处长杨中华、发展规划处处长马晓慧、教务处处长薛建荣、副处长赵信峰、党政办副主任王忠伟一行陪同调研。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国英、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尧旺、副院长王振伟以及专业带头人、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

王国英首先对环境工程学院参与调研座谈人员进行了介绍。张尧旺从学院基本情况、工作特色及亮点、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并着重介绍了环境工程学院科研与技术服务、优势骨干专业群建设情况等。王振伟对第三方检测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王海烽、路长远、陈星三位专项负责人分别对2021年专项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焦爱萍指出,环境工程学院在近年来的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突出、效果显著,尤其在学生技能竞赛方面,取得了多项骄人成绩,希望在双高建设中再创佳绩。杨中华对环境工程学院近几年的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学院抓住双高机遇、勇于挑战、再获突破。马晓慧对环境工程学院近几年的专项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把专项工作做的更细、更实,进一步助推学校双高建设。

胡昊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对环境工程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赏,对教师团队勇于创新、团结奋进的精神表示肯定。对如何进一步开拓思路、做好学院建设和发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着力专业群的凝练,使专业方向更聚焦。学院要顺应国家发展趋势,围绕双高建设任务对专业群进一步整合,将各项任务抓的更实、抓的更细。二要进一步着力高质量科研平台建设,使科研成果有所依托。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检测中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程技术研究院建设为契机,深入落实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相关要求,做到目标更明确、任务更细化、措施更到位。三要进一步着力科研成果转化,使高层次人才优势充分得到发挥。鼓励高层次人才运用各方资源,紧抓科研黄金期,力争突破国家级科研项目,呈现高水平科研成果。他强调,环境工程学院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要紧抓机遇、勇于创新、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紧紧围绕学校双高建设任务,充分发挥学院优势与特色,为学校双高建设、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早日实现黄河水院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校长胡昊一行莅临环...    下一条: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