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琼讲“激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主题思政课

发布人: 王维宇 发布日期:2022/05/18 16:19:24 阅读次数: 来源: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爱国主义的鲜明时代内涵,5月1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琼在SY8210面向学生代表讲授“激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主题思政课。

课程从“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新时代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做新时代爱国主义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高琼在讲座中运用了大量生动详实的史料,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引导青年学子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最后,高琼对当代青年大学生如何做新时代爱国主义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提出具体的要求:一要坚持学以致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三要树立文化自觉,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四要筑牢思想防线,做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进步的行动者、捍卫者;五要坚持理性平和,做具有开放胸襟和世界眼光的理性爱国者。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课程,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更增强了自己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所肩负的使命感,大家将自觉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化爱国之情为报国之行,刻苦学习,锤炼自己,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奋斗中变为现实。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杨士恒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    下一条:我校与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环境工...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