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初听课活动

发布人: 耿悦 田梦琦 发布日期:2024/03/05 10:12:20 阅读次数: 来源: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我院授课教师的教学情况,及时解决教学运行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安排,3月4日上午,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涛,党总支副书记陶攀、副院长姚新鼎、副院长王海烽,科级干部和各专业负责人等,深入教学第一线开展期初听课活动。

党总支书记冯涛带队听取楚红英的《环境材料概论》课程

副院长姚新鼎带队听取王宗舞的《环保设备安装调试与运行管理》课程

冯涛听取了环保教研室楚红英的《环境材料概论》,授课班级为生态环境2201班。楚红英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引入环境材料这一概念,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开学第一课,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姚新鼎听取了环境监测教研室王宗舞的《环保设备安装调试与运行管理》,授课班级为环境监测2201班。王宗舞从课程内容、课程目标、考核方式等方面为学生开展课程介绍,并结合相应的工程案例引导课程教学,激发学生学习专业课程兴趣。陶攀听取了环境工程教研室田振华的《智慧水务》,王海烽听取了环保教研室黄帅的《现代仪器分析技术》,食品工程教研室主任胡晓冰带队听取了陈姗姗的《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各任课教师教学资料完备、课件制作精美、课堂氛围活跃,也都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学院领导重视和职能部门的配合下,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开学第一天所有任课教师都能按时到课,未出现无故旷课、迟到、提前下课、随意调课等现象。在听课过程中发现,我院教师普遍到课早,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手段丰富。课程思政、项目化教学、数字化教学等教育模式更是在我院教师的课堂得到了广泛应用,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效果明显。

党总支副书记陶攀及校院两级督导听取田振华的《智慧水务》

副院长王海烽带队听取黄帅的《现代仪器分析技术》课程

胡晓冰带队听取陈姗姗的《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课程

上一条: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学校对环境工程学院实训室开展期初教学检查

版权所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东京大道1号

电话:0371-23658099 邮箱:hjgcxy@yrct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