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5 09:00:22  |   点击次数: 来源:

4月2日上午,我校在3号实训馆报告厅召开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校长祝玉华、党委副书记刘卫锋、副校长刘玉宾出席会议,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各教学单位和行政部门负责人及专项资金项目执行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刘玉宾主持。

会上,刘卫锋宣读了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文件。审计处处长李冠军汇报了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祝玉华讲话指出,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使我校审计工作领导体制更加完善,进一步加强了校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必将推进我校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她对2021年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审计工作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以保障“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任务落实为主线,发挥好保驾护航作用。最后,针对如何有效发挥审计职能,她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对内部审计工作的认识;二要建立审计结果运用的联动机制;三要转变工作理念,坚持防查结合;四要统筹利用好兼职审计和社会审计资源,解决专职审计力量不足问题;五要统筹安排,落实内部审计全覆盖要求。

    周保平讲话,强调了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对校党委加强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在“双高”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建设项目多、资金量大,校党委启动校内巡视巡察,成立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就是既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又提供“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制度保证。就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如何加强监督职能,提升增值服务能力,她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对审计工作全面领导的要求。二要增强审计意识,规范学校经济活动和经济行为。要正确认识、理解审计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三要提供增值服务,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要严格对待审计问题,追踪审计整改,完善制度漏洞,充分发挥审计工作“赋能”作用。四要突出重点,全面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要注重四个“着力”,积极探索“一审多果”,充分发挥内审和社会审计作用。最后,她要求各部门协同审计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助力学校“双高”建设目标和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