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首页] 欢迎访问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 收藏本站
../../images/bg_top.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2/24 14:42:23  |  点击:  来源:

2月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5号实训馆5211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总支书记王振强主持。

会上,王振强系统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2月7日上午,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前进,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我们在认识上不断深化,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的认识,概括形成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初步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使中国式现代化更加清晰、更加科学、更加可感可行。

学习完后,全体教职工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职升本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新公告